新年消费“暖意浓” 年宵花市场升温

2023年01月03日 19:06: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年宵花市场逐渐升温,颜色鲜艳、造型别致的蝴蝶兰、杜鹃花、宝莲灯等开始成为花卉市场的主角,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开始选购了。和花卉市场一样红火的还有烟火气重新回归的商圈市集。

  走进南京市玄武区伊刘花卉市场,商家纷纷把修剪打理好的花束、盆景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顾客驻足挑选。寓意心想事成的蝴蝶兰热情奔放寓意好。

  寓意丰盛祥和的大花惠兰,枝条上满满一串色泽雅致的花朵。

  富贵籽又叫金玉满堂,花朵似豌豆大小,鲜红透亮、环绕枝头。

  垂丝茉莉则因为淡雅的色泽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南京市玄武区伊刘花卉市场程娟园艺中心店主程娟介绍:“大花惠兰的品种很多,比如说这种黄色就叫黄鹤之舞,绿色的叫绿精灵,还有粉色叫福娘。蝴蝶兰一盆有8支、10支,它是每一小盆拼栽在里面的,8支大概在350元左右,10支的大概400多元”。蝴蝶兰和大花惠兰花期最少3-4个月,养得好的家庭最少能养到半年。“因为兰花是肉质根,水多了话它容易浇坏,所以你在家养的话通常10天左右浇一次水。”

  因为百变的颜色和别致的造型,同一类别的花也会有迥然不同的名字。南京市玄武区伊刘花卉市场锋之季花卉园艺店主王锋介绍:“杜鹃分好多品种,像这样是普通的红杜鹃,带花边的叫喜玛杜鹃,粉色的叫玉麒麟,这种也叫玉麒麟,但是它有悬崖造型,叫招财。”商家表示,一般元旦前就已经完成备货,目前正是选购年宵花的好时候,在春节前的一周是一个销售高峰,价格会略微浮动。

  和花卉市场一样红火的,还有烟火气重新回归的商圈市集。不少花艺设计师推新品、进商圈,为年宵花经济锦上添“花”。MY FLORA花艺工作室主理人郁宇清介绍:“一般客户会订年宵花,会发一些好看的图片定制,像蝴蝶兰、冬青这些过年比较热闹。大家也会在商场里面去做一些布展,像我身后的这个布展是一家服装店和一家咖啡店联名,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会对布展进行细节、颜色的调整,也是为了迎合过年的氛围。”

  在刚过去的这个元旦佳节,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27家商贸流通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19.2亿元,销售、客流已呈现明显复苏态势,主要商圈日均客流量与节前最后一个周末相比提升32.8%。随着春节的临近,南京消费市场将继续推出精彩纷呈的促销活动,助力消费回暖,激发消费活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