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买菜找不到家 民警热情相助送其回家

2023年01月03日 14:23: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日上午10点20分,徐州交警云龙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和平路与民祥路交叉口执勤期间,一位满头白发老太来到民警前面,表示自己迷路了,找不到儿子的家。

  民警询问老人是否记得电话和住址,老人表示自己忘带电话,电话号码也记不住,只记得小区附近有一家牛肉馆,具体的地点说不出来。

  之后,经过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的个人和家庭信息,通过指挥室核实身份信息,发现老人提供的信息与警务平台信息比对不上。民警决定送老人去就近派出所做进一步身份信息确认寻找家人。但是不愿意去派出所,由于老人一直强调“牛肉馆”,最后民警只好用警车将老人带到附近的网红牛肉城碰碰运气,到了牛肉城后,老人终于看到熟悉的街景。

  最后民警反复确认老人是否认识回家的路后才安心送老人离开,老人对民警表示感谢。

  经了解得知,老人刚被儿子从农村接来一起生活才20多天,独自外出去菜市场买菜,离开菜市场后就迷失方向了,于是就在马路边上徘徊,看到路口有警察,就找警察寻求帮助回家。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