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有需要请@群里的党员!”党心连民心,党群共筑防疫“暖墙”

2023年01月03日 12:29:21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邻居们,急用药,就在‘益家人’服务群里说一声,我们全力以赴。”

  “家人们,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有需要请@群里的党员。”

  “大家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送药请联系我。”……

  连日来,在徐州经开区的一个个居民小区,一位位社区报到党员想在前、冲在前、跑在前,一场场党群合力的药品接力从线上延续到线下,一个个温情瞬间正成为这个冬天最暖人的先锋底色。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徐州经开区积极开展“益家送暖 心有余‘享’”行动,报到党员齐心携手,主动联络、主动分享、主动援助,共筑起防疫“暖墙”。

  益家送暖 红心映初心

  “大爷,这里是治疗感冒、咳嗽、发烧的药品,如果身体不适,请您按照药品使用说明服用,平时一定多喝水,多开窗通风。”12月30日,在大庙街道虎山村,报到党员郝慧一大早就开始分装当天要送出的药包,在困难家庭董玉权家中,面对送上门的贴心药包,老人连连道谢,表示真是“雪中送炭”。

  同一时刻,在徐庄镇岗楼村,村民王德强突发高烧,浑身酸痛,家里也没有多余的感冒药,于是在村民群里发布信息向大家求助。在家休息的报到党员阚秀在群里回复“我们家有,一会给您送去”后,立即做好防护拿上药品,一路小跑到了王德强家,把装有药品的小袋子挂在门把手上,再电话告知王德强开门取药。“邻居们,急用药,就在群说一下,我们一定在所不辞。”“我们家中有药的一定拿出来共享,请大家放心。”……随后,在村里的“益家人”先锋服务队的党员们在群里纷纷表态,并留下联系方式。

  “那天我突然发烧,家里也没有备药,给我们社区打了电话,然后我们‘益家人’服务党支部的党员李建国及时把药送过来了,特别感动……”在东环街道前蟠桃社区,居民程先生说起前几天的经历,依旧感慨万千,他说,及时吃上了退烧药,现在已经康复了,也加入到了社区志愿送药的队伍中。

  “党和政府时刻挂念着我们,真的很感动。”12月22日,在金山桥街道杨庄社区,居民朱先生接过党员代办员郭涛送来的“爱心药包”和便民联系卡后,十分开心。不仅仅是郭涛,连日来,杨庄社区的7名报到党员纷纷化身“跑腿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为群众送去了冬日温暖,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一盒感冒药、一盒退烧药,我们送上的不仅是一份温情关怀,更是一颗滚烫的红心,一颗永远和人民在一起的初心。”作为徐州经开区“益家人”先锋服务队的一员,年轻党员梁有为表示,一次次送药之行,一张张满怀感激的笑脸,让他觉得每一次出发都充满了信心、充满着力量。

  守望相助 党心连民心

  “早上接到了社区居民电话,电话那头很焦急,说是家里有儿童开始发低烧,但是怕出去领药感染别人,家里之前也没有储备药。”12月22日,金龙湖街道上山社区党员王学夫接到居民求助后,立即进行登记、报备,在社区“共享药箱”取到居民所需的“救急药”后,第一时间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截至目前,上山社区已为30余户需“药”的居民送药上门。

  用脚板丈量民生,用爱心贴近民意,用真情化解民忧。

  在徐州经开区,一支支“益家人”先锋服务队不仅争做“先行者”、勇做“扛旗者”,更善做“引领者”。为缓解群众买药难题,在他们的倡议和带领下,一个个社区纷纷设立起了“共享药箱”, 报到党员、志愿者、楼长、网格员等率先带头共享富余药品及口罩、抗原试剂盒等物资,热心居民也纷纷拿出自家的余药,几粒药、几张退烧贴、一盒抗原试剂……满满的共享药箱,犹如冬日暖阳温暖着彼此,也诠释着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这就是我们邻里互助、余药共享的小药箱,目前我们把它们分成了四类,有退烧药、止泻药、止咳药,还有抗病毒药,很多报到党员、热心居民看到倡议后,纷纷把家里富余的药送过来了。”东环街道前蟠桃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涛表示,连日来,前蟠桃社区47个楼栋群不间断发布“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倡议,并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使用智能手机不便的情况,及时公布社区、网格员和报到党员的电话,提醒大家如有困难,可随时拨打。

  “报到党员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群众打成一片,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益家送暖,心有余‘享’”行动开展以来,全区88家“益家人”服务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报到党员主动关心问候身边邻居、朋友,主动同邻里分享余药和防疫物资,主动帮助特殊群体送药送菜,党群同心,共筑防疫“同心圆”,共待春暖花开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