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热血暖寒冬 志愿者踊跃捐献爱心

2023年01月03日 11:29: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12月份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骤减,导致血液库存量持续下降,临床用血紧张,血液供需矛盾突出。12月下旬,射阳县红十字会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发出了“护佑生命、共克时艰”的无偿献血倡议。

  市民周钦芝、吴大和都是资深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在公益群里看到红十字会发出的开展无偿献血的活动倡议后,俩个人相约在新年的第一天里来到盐城市中心血站射阳采血点,分别捐献了400毫升的全血。市民李进连也是一名有着多次献血经历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在看到活动倡议后,也来到采血车上准备捐献。但经过医护人员采集血样检验,发现他有一项血检指标不符合捐献条件,便婉言拒绝了他的献血请求。李进连告诉笔者,今天因为一项血检指标不符合,不能捐献,等回家休养调整几天,血检指标恢复正常后再来捐献。

  在捐献现场,一名50岁左右的大姐引起了笔者的注意。据了解,她是一名远嫁外地的射阳姑娘,这次回射阳是照顾生病的母亲的,今天到超市这里来买点生活日用品,看到有市民在这里献血,考虑自己也已经到献血的时间了,就过来献了300毫升的全血。

  红十字会的无偿献血倡议发出后,射阳县内的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巾帼志愿者协会、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中心、起航青年志愿服务队、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队等多家公益组织纷纷转发,让每一位志愿者知晓这个活动倡议,并组织符合捐献条件的志愿者前往捐献,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尽自己的一份爱心。1月2日下午,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百味大食堂老板翟学元利用下午生意不忙的时间空隙,匆忙来到射阳采血点的采血车上,撸起袖子捐献了400毫升的全血。

  翟学元告诉笔者,看到红十字会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了解到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后,便利用下午生意不忙的时间空隙过来捐献的,献血是公益行动的一种表现形式,也有益身体健康,所以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大家庭中,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