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江苏重大交通工程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

2023年01月02日 20:45: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江苏各地重大交通项目呈现一片繁忙施工景象。广大工程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抢工期保进度,用奋斗的姿态迎接崭新的2023年。

  元旦假期,在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施工现场,300多名工人冒着寒风,在200多米的高空中进行悬索桥主缆架设施工。1月2日,他们顺利完成了大桥第16根主缆索股牵引过江。

  中交二航局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项目副经理李向阳说:“全桥上下游共计338根主缆索股。目前的架设速度每天达到3至4根,预计今年3月底完成主缆架设。”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主跨1760米,共设两根主缆。每根主缆由169根索股构成,每根索股由127丝直径为5.4毫米锌铝合金高强钢丝组成,是目前国内强度等级最高的悬索桥主缆钢丝。预计2024年大桥建成通车。

  位于苏州吴江的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苏州南站项目,在今年元旦假期也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场面。记者看到,这里大型机械林立,目前站房桩基和地下连续墙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苏州南站是一座占地15万平方米综合开发体,分上下4层,沪苏湖、通苏嘉甬两条高铁以及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和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在此交汇。

  中铁十四局水乡旅游线铁路苏州南站预留工程总工程师崔晓伟说:“我们计划在5月中旬把我们所有的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这样的话,预埋工程全部完成,进入上层站房建设。” 

  此外,南沿江城际铁路、宁淮高铁等重大铁路项目建设也在加快推进。江阴站、金坛站、句容站等沿线新建车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等最后的冲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供片台/金坛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