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全力护佑生命健康

2023年01月02日 20:45: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疫情,医疗机构是“保健康、防重症”的第一道防线。元旦期间,全省各地各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元旦假期,在省中医院的急诊室里,几位中医治疗师正在通过一种特色方法紧急缓解轻症患者们的不适症状。

  江苏省中医院急诊科中医治疗师邓兆露说:“我们取的是肺经上的少商穴,通过这个穴位上的放血,可以清泻肺热,达到缓解咽痛、缓解肺炎的症状。这是我们急诊的中医特色。”

  患者说:“开始就是这边有点不舒服,现在咳嗽稍微好点了。”

  这段时间,省中医院每日就诊人数达到1300-1400人。为了满足患者的诊疗需求,医院调配50多名专科医生支援急诊。15个急诊窗口,绝大部分用于接待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为了快速掌握患者情况,急诊的医护人员都随身带着血氧仪,随时给症状明显的患者测血氧,以便快速筛查出重症患者。医院里不少医护人员都带病坚持,高烧一退就主动返岗,诊病、开药、巡查病房,忙碌在医院的各个角落。

  江苏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郭涛说:“应该说动用了全院的力量。除了我们急诊科的医生以外,还有五十多名各个专科的医生来支援。”

  当记者问及在医院值守多少天的时候,江苏省中医院急诊科医生王毅军说:“我们一直在这里倒班。”

  患者家属说:“谢谢你,你也辛苦了。医生好长时间都没下班,辛苦得不得了。这些医生一直在这边,只要有事一喊,他们马上就过来。”

  面对患者的急剧增加,全省各大医院积极统筹资源,优化就诊流程,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广大医护昼夜奋战,为患者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开设阳性孕产妇临时产科病房,通过护理治疗、科学指导,20多天来服务200多名孕产妇,守护母婴健康;常州一院对病房与医护人员进行合理调配,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岗位,为公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面对重症患者增加的压力,泰州市人民医院统筹安排全院医务人员24小时接诊,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患者家属说:“护士也好,医生也好,一路的陪伴,特别的辛苦。有他们在,我们特别安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陈忠耀 周会峰 张健 供片台/扬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