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开设阳性产科病房 为孕产妇安康保驾护航

2023年01月02日 18:3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阳性人群中,也包括孕产妇这一特殊人群。为帮助脆弱的母婴抵御病毒侵袭,在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不惧病毒感染的危险,努力坚守付出,为孕产妇的安康保驾护航。

  今天(1月2日)一早,在市妇幼保健医院产科病房里,正产后恢复的戚女士悉心照料着女儿,一家人开心不已。而就在4天前,大家还在因戚女士感染新冠病毒而忧心忡忡。

  戚女士坦言,多亏医院开设有“阳性产科病房”,医护人员对自己全程护理治疗、科学指导,鼓舞自己渡过了难关。

  孙医生介绍,12月11日,医院根据疫情变化,开辟了阳性孕产妇临时产科病房,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但没几天,大家就因密接纷纷“中招”染病了。

  染病倒下的医护必须休息,没症状的人就成了“六边形战士”,坐诊、查房、检查、手术...冲锋在前。

  最紧张时,到医院急诊就医的阳性孕产妇,每天多达60多人。得知医院极度缺乏人手,染病医护人员稍有缓解后,也纷纷主动返岗。

  为坚持工作,许多医护人员住在医院隔离坚守,将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只能靠视频缓解思念之苦。

  据统计,“阳性产科病房”开设以来,共服务200多名孕产妇,在防疫最紧张的时期,守住了母婴健康。目前,医院的阳性孕产妇症状正逐渐减轻或自愈。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林元希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