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在扬来扬人才购房,这两项利好政策延期半年

2023年01月02日 16:57:21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从市住建局获悉,根据《关于积极支持在扬来扬人才和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通知》,2022年5月9日至2022年12月31日(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在扬来扬大专及以上人才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给予所缴纳契税50%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根据原定通知时间,该项惠民举措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为进一步助力扬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该举措时间将延长到2023年6月30日(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

  据介绍,在扬来扬大专以上人才购买首套住房,以家庭为单位申请首套房契税补贴。符合条件的人才,可向市政务服务中心、邗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契税补贴办理专窗)提交申请。

  申请时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大专及以上学历证明;2、购房合同或买卖契约;3、契税发票;4、不动产登记证书;5、本人身份证及对应的本人工商银行借记卡(一类卡)。所有材料需提供原件核对,并收取复印件一份。

  又讯,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在扬来扬人才和生育二孩以及以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支持政策的实施期限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为继续发挥好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支持在扬来扬人才购买首套和第二套改善型自住住房,进一步提高居住水平,经市政府同意,该项政策实施期限延续至2023年6月30日。

  依据《通知》,经市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国家级有关人才、省级人才、市级人才,取得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学历或相应学位的六类在扬来扬人才,申请公积金贷款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可在我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基础上,依照人才层次,给予不同程度的放宽。具体政策可于官方网站、扬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查看,也可拨打0514-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咨询。

  具体来说,大专及以上在扬来扬人才、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生育二孩、二孩以上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且符合申请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可在我市最高贷款限额的基础上分别上浮10万元和20万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