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上瘾,只会感到上头的快乐?警惕这种“上头电子烟”

2023年01月02日 18:3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几年,号称“戒烟神器”的电子烟倍受广大烟民关注,对此不法分子也在打歪主意。毒贩将毒品成分披上电子烟的“时尚”外衣,包装成了“上头电子烟”,并称其不会上瘾,只会感受到上头的快乐。相信这套说辞,并吸食“上头电子烟”的人,也就坠入了毒贩的陷阱。

  警方提醒:千万别试!“上头电子烟”中掺有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是毒不是烟。

  所谓的“上头”感其实是毒品进入人体后的短暂的“快感”,而长期吸食会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过量吸食还会休克、窒息甚至猝死。

  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和传统大麻的主要区别是来源。在新精神活性物质中涵盖物质种类最多、滥用最为严重。传统大麻的活性成分源于大麻植物中的四氢大麻酚,而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是类似天然大麻素的人工合成物质,其毒性和成瘾性强于传统大麻数倍。

  长期吸食会导致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精神错乱,同时也存在致癌的风险。吸毒人员吸食该类物质后,会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等反应,过量吸食会出现休克、窒息,甚至猝死等情况,并且已引发过数起毒驾、故意伤害等危害公共安全事件。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