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金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年01月02日 09:15:52 | 来源:金湖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将奋斗进行到底 用实干成就未来

  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金湖篇章

  政协金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贺宝祥、万旭东到会祝贺并讲话

  何如进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金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高昂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满怀信心步入会场,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献计献策、凝聚共识。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何如进、杨发余、王友俊、高昌萍、沈华东、张太华、陈春艳、邰涛。杨发余主持会议。

  贺宝祥、万旭东、吴佩坤、李尚武等县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84人,实到委员14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县委书记贺宝祥代表中共金湖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贺宝祥说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金湖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大关、增速全市领先,蝉联“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三个全国百强县,交出了一份务实过硬、厚重提气的金湖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群拼搏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劳智慧。

  贺宝祥指出

  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与县委一条心、一起拼,做到了服务大局精准有方、凝聚共识务实有力、协商为民积极有为、自身建设规范有效,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政协发挥的作用充分认可,对广大政协委员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

  贺宝祥说

  前天举行的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要求,全面部署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的目标任务,重点研究了新时代全面落实乡村振兴的战略安排,不仅为全县城乡居民描绘了一个令人憧憬、催人奋进的美好未来,也规划了朝着这一目标奋勇前行的现实路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的启程之年。开局就要破题,启程即是冲刺,全县上下唯有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同频、使命同担,才能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不断开创金湖更加美好的未来。

  贺宝祥希望

  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扛牢时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携手并肩往前冲,矢志笃行向未来,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着力锻造对党忠诚之心;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全力构筑提速发展之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凝聚团结奋斗之力;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尽心多谋多促民生之富;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接续打造精锐精干之师,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金湖篇章中,奋力展现政协风采、贡献政协力量。

  贺宝祥表示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做到重大决策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政协调研协商,重点工作政协监督落实,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让广大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高度重视来自政协委员的社情民意反映,主动听取、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政协通过调研视察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协商成果更好体现于工作实践、转化为治理效能。

  县长万旭东到会并讲话。

  万旭东说

  长期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发展使命感,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含金量足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各位委员聚焦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各项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万旭东说

  通过聆听委员发言、研读大会发言材料,深刻感受到各位委员对金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大家围绕中心,策应发展大局;调研深入,案例数据详实;聚焦民生,体现为民情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为金湖的发展建言献策。会后,我们将认真整理归纳、深入研究分析,努力将大家的意见建议吸纳融入到政府的各项工作中。

  万旭东表示

  县政府将全力支持保障政协各项工作开展,通过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拓宽政协参政议政渠道、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全力保障政协开展工作,汲取委员们的智慧和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希望县政协和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为金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如进受政协金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县政协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中共金湖县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委全会部署,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为金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2023年县政协工作作出安排:一是举旗定向,厚植政协鲜明的政治底色;二是勇挑大梁,书写政协履职的精彩答卷;三是守正创新,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四是对标对表,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形象。

  沈华东同志代表政协金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07件,经审查立案194件,截至2022年11月底,立案的提案已经全部办复,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邹勇、王长明、曹建明、田禾、沈燕、沈英姿、梁斌等来自不同界别的7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围绕我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招引、食品安全等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另有25篇大会书面发言作交流。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县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人武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住金市政协委员;各镇 (街道) 党 (工) 委书记、镇长 (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