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486亿元!无锡锡山150个重大建设工程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3年01月01日 17:17: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当天,无锡市锡山区举行2023年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开竣工暨锡沪路城市化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参加此次集中开竣工仪式的共有150个项目,总投资约48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72个,总投资约350亿元;竣工项目78个,总投资约136亿元。

  锡沪路是锡山区重要的东西向主干路,改善锡沪路路面状况,提升道路及景观品质,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打造城市门户景观大道,有利于锡山东向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本次开工的锡沪路城市化改造先导段位于锡东新城商务区范围内,整体呈东西走向,西起杜正路,东至吼山南路,全长约2.4千米,按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道路红线宽55米。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医疗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心健康,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强有力的保证。锡山区中医医院是本次新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锡北镇西新路与泉星路交叉口西北侧,总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约120亩),总投资约10.9亿元。医院定位为“1+1”模式,即“医院+康复医疗中心”模式,对标一流化、现代化目标,加快打造集中医特色诊疗、临床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精品医院。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医院中医水平,进一步推动锡山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高水平中医医疗服务需求。

  一直以来,锡山区委区政府政府高度重视全区教育水平提升,不断优化教育设施配套。当天,天一实验学校文景校区、锡山第二实验小学及教师发展中心、云林春雷幼儿园等一批学校宣布竣工,标志着新一批优质教育资源进入落地兑现阶段;锡山中等专业学校、宛山湖实验学校、宛山湖实验幼儿园等相继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锡山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此外,宛山湖国际人才社区、数字及大健康产业园、映月湖科技园等一批单体超10亿元的产城融合类项目也在本次集中开竣工项目之列,这些项目的建设都将大幅提升锡山的宜居宜业品质,健全社会民生服务体系,加快优化产业结构,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注入更多活力与动能。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