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后江苏将迎冷空气 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在4-6℃

2023年01月01日 17:17: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迈入2023年,暖的格局将暂时延续,预计1月6日左右江苏将迎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届时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在4-6℃。

  江苏在晴暖中告别2022年最后一天,同样也以不错的天气格局开启2023年,近期全省基本以多云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说:“除了5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之外,其余时段全省仍然维持多晴少雨的天气。气温方面从2号到5号,是逐步回升的,苏南地区在3号之前最高温度基本维持在9~10℃,北面是在7~8℃。到5日的时候,全省的最高温度都达到了11~12℃。”

  以南京为例,未来三天全市多云系活动,受切变线的影响,1号夜间南京有弱降水的可能,但水汽条件较差,影响较弱。气温方面,由于云系的增多,气温总体波动不大。

  气象专家介绍,从中长期预测看,下周五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造访江苏,届时气温有小幅波动。蒋义芳介绍:“冷空气影响的时间基本在6日中午开始,淮河以南地区在48小时内,能达到4~6℃,局部有7℃,同时伴随着5~7级的偏北大风。”

  根据省气候中心的预测,冷空气在1月份的出场次数还不少,全省共有3次降温过程,其中月极端最低气温预计的是淮北地区,仅有-11℃~-8℃。

  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评价科科长蒋薇告诉记者:“我们预计1月的平均气温,淮北地区是较常年偏低0~1℃,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高0~1℃;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在-11℃~-8℃,其他地区在-8℃~-5℃,全省范围内将会有三次降温过程,分别出现在1月上旬的前期,1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前期以及1月下旬的中期。”

  此外,1月份可能还有3波降水过程,预计发生时段为:1月中旬中后期、1月下旬前期和1月下旬后期。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