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泰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1日 16:46: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日下午,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泰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269名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齐聚一堂,为实现“全市当标杆、苏中争第一”奋斗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书记张坤代表中共泰兴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满意。新的一年,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能突出政治引领、积极参政议政、发挥独特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在坚定信念中强化党的领导,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在团结民主中凝聚广泛共识,在履职尽责中提升能力水平,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开创泰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徐闻仲代表政协泰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泰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务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党的建设、主题协商工作、协商民主理念等都得到了发展;同时紧扣中心履职、恪守为民情怀、坚持双向发力、坚持强基固本,服务大局彰显出新作为、民主监督实现新提升、凝心聚力取得了新共识、自身建设得到了新加强,政协工作迈出新步伐,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政协履职展现新作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兴新实践的起始之年。徐闻仲说,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化理论武装,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取得更大成效;强化政治引领,在推进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全市当标杆、苏中争第一”上作出更大贡献;培育协商文化,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更大作用;扛起责任担当,在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市政协副主席焦国庆作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兴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周桂香主持。

  (来源:泰兴市融媒体中心/蔡艳  聂友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