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盐城射阳市民纷纷挽袖献血缓解用血紧张

2023年01月01日 16:18: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岁末年初,临床用血紧张,血库的库存量跌至警戒线,急需大量无偿献血志愿者伸出你的胳膊,捐献热血。今天(1月1日)上午,江苏射阳不少市民纷纷来到采血车上捐献热血,用这种大爱无私的行动来迎接新年。

  上午9点钟左右,记者在射阳县城的采血车旁边看到,有市民站在采血车的旁边正在采集血样,而采血车上已经有两名完成采血的市民在休息,他们各自捐献了400毫升的全血。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射阳市民陈晓平利用休息的时间,也来到盐城市中心血站射阳采血点的采血车上,撸起袖子捐献了300毫升的全血。来自射阳县千秋镇的蔡雷、黄建香夫妇原本打算利用元旦假期来逛街的,走到采血车旁边的时候,夫妻二人一同走上了采血车,分别捐献了400毫升、300毫升的全血。蔡雷告诉记者,他是从2017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到今天这一次献血,好像已经捐献了3800毫升全血,选择今天过来献血,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就是想给需要帮助的人一点帮助。

  盐城市中心血站射阳采血车工作人员许跃华告诉记者,今年岁末年初,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街头采血量锐减,导致血库库存量告急,临床用血紧张,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符合捐献条件的市民,伸出你大爱的胳膊,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为挽救他人生命奉献爱心。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