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29处屋顶将变身“发电站”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000余万度

2023年01月01日 08:56:18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屋顶的分布式光伏建设项目完成,已并网发电,年发电量23万千瓦时,除了市人大办公楼自用,余电还能馈入电网。这是扬州首批公共机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项目之一,除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级机关东西大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相继建设完毕。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在老旧集中办公区掀起了一场“屋顶革命”。

  据悉,扬州市级机关东西大院的700K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目前也已经顺利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70余万度,约占东西大院年总用电量的12%,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52吨,减排二氧化碳680余吨。

  目前,扬州首批共有12个公共机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项目,利用公共机构闲置屋顶投资建设装机容量近5兆瓦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形成年均600余万度的“绿电”发电能力,为构建全市清洁低碳的能源消费体系提供公共机构示范“样本”。

  截至2022年12月底,扬州市各级公共机构建成、在建、签约市人大、市政协、市级机关东西大院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共计29个,总装机容量8.55MWp。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1000余万度。按照火电煤耗平均314克标煤/度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500余吨,减少碳排放6800余吨,节约能源费用60余万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