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江苏消费品市场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2022年12月29日 18:50: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继续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全省消费市场总体继续保持恢复增长态势。

  最新数据显示,11月,江苏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2%。1-11月,江苏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081.3亿元,总量与去年持平。出行类商品增势较好,成为消费品市场第一拉动因素。

  1.8倍!新能源汽车延续爆发式增长

  其中,新能源汽车在产能增加、新产品供给增加、购车补贴刺激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持续爆发式增长,11月新能源汽车增长1.8倍,拉动全省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3.8个百分点。省内不少新能源汽车4S店负责人表示,自今年9月份以来,门店开展持续促销活动,销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进入12月,新能源汽车“国补”政策即将到期,前来挑选的消费者更是络绎不绝。

  镇江某新能源汽车销售经理殷豪告诉记者,汽车销量的增长比例,几乎每个月都以10%的增长率在不断增加。优惠补贴方面,混动车型在4800元左右,纯电车型达到12600元,对于客户来说是真真切切的实际利益。

  镇江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国补”取消之后,价格也会涨很多,因为这项补贴政策还是比较可观的一笔数目,大概在六千到一万多;还是要在12月31日之前早点下订单。

  2亿元撬动36亿元 “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成效显著

  除了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也保持畅销势头。全省各地积极推出“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专项活动,有效推动江苏家电供应链的绿色转型,截至目前,江苏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专项活动已完成既定目标,省财政安排资金2亿元,拉动家电全品销售36.8亿元,惠及近30万消费者,带动家电企业线下门店客流量增长超50%,有效激活家电消费活力。11月,全省限额以上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商品、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本月零售额同比增速分别达51.8%、73.8%。

  宿迁沭阳某卖场家电促销员许凌云告诉记者,空调要选一级变频的,定频空调市面上已经看不到了。大家更关注的就是节能环保,首先比较省电,而且比较健康。

  多措并举 持续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

  11月,全省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455亿元,同比增长22.9%,高于全省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速18.6个百分点。截止目前,江苏发放消费券累计财政补贴资金近5亿元,全省47个市县共出台128项促消费财政支持政策。真金白银投放的“大礼包”在惠及消费者的同时,也撬动了市场复苏:南京发放“为宁而来”助力券共计5000万元,前四轮已推动全市重点商圈客流回升12%,零售业营业额增长34.8%;苏州出台数字人民币红包促消费政策,鼓励各区县通过数字人民币红包等发放不少于1000万元消费券;宿迁线上线下并举,发放零售、餐饮消费券2580万元,综合拉动消费3.3亿元……一项项务实举措,持续激活江苏消费市场的“一池春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亓晨 镇江台 沭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