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外地货车司机的感谢:陌生的辅警 感谢你们护我安全

2022年12月28日 19:47: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感谢你们,虽然我们是陌生人,你们却在我最危急的时候护我安危。”今天,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的两名辅警收到了来自面包车司机于先生的感谢。

  12月20日晚上9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葛塘派出所两名辅警正在葛塘地铁站巡逻执勤,一辆货拉拉面包车慢慢停到路边,司机打开车门后直接瘫坐在地上。两名辅警连忙上前查看,司机用手捂着腹部,脸色发白,满头虚汗吃力地说:“警察同志,我肚子疼得不行……”二人立即将司机扶到马路边安全区域休息,但想要进一步询问司机身体状况时,司机已经疼得无法开口说话了。

  情况危急,两名辅警赶忙用警车将该司机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路上,一名辅警将司机扶坐在后排,不时地安抚他的情绪,另一名辅警一路鸣响警笛,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江北人民医院。到达后一人冲到窗口帮其挂号缴费,一人搀扶司机直接找到医务人员,并说明情况紧急,医院为司机开通绿色通道送入抢救室。在医院,辅警联系了司机家属后,看到司机及时就诊,情况逐渐稳定,才放心地返回并重新投入巡逻任务之中。

  据了解,货拉拉司机于某,从安徽淮南送货到浙江,在高速上感觉腹部不舒服,咬牙撑着驶下高速,刚好路过葛塘地铁站看见正在巡逻的辅警,急忙求救。因送医及时,目前于某身体已无大碍。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江景轩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