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大变身” 南京建邺打造舒适宜居现代化小区丨央视网

2022年12月28日 11:57:16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住建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项目名单”,南京市建邺区健园小区入选。通过对海绵系统、路面功能、智慧化门禁系统等改造,健园小区从一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成了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处处显现舒适宜居的现代气息。

  建邺区南苑街道健园小区占地面积约为3.46万平方米,内有21幢居民楼。去年12月,健园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南京首批纳入海绵化改造试点的老旧小区,健园小区内设置了渗水混凝土、下凹式绿地、雨水花箱等多种海绵设施,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而且大大改善了老旧小区路面湿滑的问题。如今,无论晴天还是下雨,健园小区的道路都保持整洁干净,路面没有积水,方便了居民出行。

  随着小区内汽车停放需求的增加,针对楼间距窄、路面窄、停车位缺乏等问题,健园小区对路面功能进行了改善,通过地面上不同颜色的色块区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为红色,机动车道为灰色或黑色,休闲区域则是蓝色。清晰的颜色划分不仅合理规划了小区路面的空间,更让小区内的居民对道路的功能一目了然。

  健园小区内还新增了多套智能化设备。小区门口的门禁系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方式监测小区人员的进出,有利于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管控,提高小区的安全性。健园小区还在非机动车车棚里加装了智能监控、消防设施等设备,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安全。

  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健园小区内的建筑外立面、屋面、内楼道等都得到更新,小区内增设了停车位,进行了绿化补植,安装或维修了路灯……这样集环保、便捷、安全于一体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令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