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用水统计行为 《江苏省用水统计管理暂行办法》印发实施

2022年12月21日 11:59: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2月21日)获悉,为规范用水统计行为,确保用水统计数据质量,近日,江苏省水利厅印发实施《江苏省用水统计管理暂行办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2020年,水利部会同国家统计局共同部署实施《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依据《统计法》开展用水统计直报和总量核算工作,用水统计方式从过去由水利系统内部逐级填报,调整为由取用水户直报为基础、水利部门核算相结合的统计方法。

  目前,用水统计已纳入统计体系,作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质量考核万元GDP用水量指标核算的重要依据,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提供重要决策支撑。

  江苏省用水统计工作涉及省、市、县142个水行政主管部门和5406个运营中取用水户,存在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办法》的出台对于确保有序推进全省用水统计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办法》共八章二十九条,主要从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名录库建设、数据审核和质量把关、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和说明,为科学有效组织全省用水统计工作、规范统计行为、保障数据质量提供了重要遵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