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7号线北段、1号线北延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2年12月19日 20:4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月19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地铁7号线北段、1号线北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建设完美收官,实现了开通前的又一重要节点,预示着距离开通初期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南京地铁7号线北段全长约13.84km,设站10座。始于幕府西路站,终点站设于仙新路站,车辆段为马家园车辆段。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作为南京首个全自动驾驶的车辆段马家园车辆段是国内首座轨道交通全自动驾驶高架车辆段,采用架空方式,将大库及轨行区置于盖板上,按照全自动驾驶设计设置全自动运行区和非自动运行区,两个区域划分界面清晰,有效实现全自动驾驶车辆段功能。其它生产房屋置于盖板下,在有限的用地范围内高效的满足了7号线全自动运行、生产、办公、生活等基本功能。地铁1号线北延线路全长6.54km,设站5座。起自1号线已运营站——迈皋桥站,在晓庄站与7号线实现换乘。

  本次验收的内容主要包括7号线北段、1号线北延工程政府部门有关文件及批复,工程验收文件及资料,试运行期间运行情况,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线路、轨道、限界、车站建筑、结构、装修、导向标识、供电、信号、通信、综合监控、FAS、PIS、AFC、门禁、环控、通风空调、给排水和消防、动力照明、站台门、电(扶)梯等土建、机电及系统设备专业的设备安装,设备系统的联试联调及试运行中各设施、设备工作状况。 

  验收会议先后听取了建设单位的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的设计、施工、监理总结及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试运行情况报告。随后,验收委员会分总体、土建装修、机电、系统四个验收分组详细审阅了建设资料,并分别对车站、车辆段、停车场等进行了工程实体检查,并乘坐电客车沿线查看了信号及车辆运行、线路、区间结构、轨道、限界、接触网等工程。经充分讨论和交流,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7号线北段、1号线北延工程已基本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达到了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各系统运行稳定,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接下来,南京地铁建设公司将全力做好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步研究改进,确保7号线北段、1号线北延项目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为两条线路高质量、高标准开通保驾护航。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