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教育部门发布“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调整” “空中课堂”再次开启

2022年12月19日 20:4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2月19日)起,南京、苏州、淮安、宿迁等地的幼儿园停止入园,中小学校,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外,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对于居家学习的学生,学校通过“线下教学同步直播+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空中课堂”已经开启。

  上午,句容市崇明小学文昌校区美术老师王伟早早打开电脑,调试系统,一会她将给学生们上网课。“根据孩子们平时的一些美术学习的内容,再做一些调整,主要是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网上跟孩子们做一些沟通,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习兴趣也是非常浓厚的。”

  上周末,江苏各地教育部门发布“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调整”通知后,老师们加班加点准备网上课程。南京市光华东街小学校长吴宁说,对于网课,老师和孩子已不再陌生,学校在接到教育局通知后就向各班级公布了线上学习的课表,同时,对居家学习有看护困难的家庭做了摸排。因为临近期末,新授内容基本结束,大部分学科都进入到复习回顾环节,网课内容以知识巩固、学科拓展为主。“低年段孩子因为年龄小,线上学习技术和自控力不足,所以线上课的时间都是在晚上进行,有家长的陪伴。中高年级都是分为上午和下午时间段,做到劳逸结合。”吴宁说。

  根据通知,12月19日开始幼儿园将停止入园,对于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及幼儿,可以申请到校或到园。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滨河幼儿园副园长杨柳说,他们通过班级群与家长及时沟通,了解需要参加线下托管服务人数。“可及时与老师联系,预约时间,家园共同搭建交流平台,让师幼线上互动交流,第一时间做好幼儿心理疏导,积极配合家长居家看护。”

  初三、高二、高三年级的学生正常到校上课。江苏省清浦中学高二年级部主任唐大伟说,距离省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不到20天,为缓解家长和学生的担忧,学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采用线下课堂教学加钉钉同步直播。通过实际情况看,我们发现此种方式有三点优势。一是可操作性强,我们老师只需要一个手机和手机支架,就能解决。二是照顾面强,既能满足正常到校学生的学业需求,又能为生病在家学生提供同步教学。三是教学连贯性得以保证。生病同学他可以通过视频回看,让学习内容得以连续,待康复后回校可继续学习。我们以学生健康为中心,让家长们安心,让学生多一种选择。”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淮安台 句容台 宿迁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