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南通全部上榜!

2022年12月19日 15:29:00 | 来源:江海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专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第二十二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揭晓了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

  南通4县(市)全部上榜启东第16位、如皋第21位、海安第28位、如东第31位。

  据了解,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98年,是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专业智库和社会组织,其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科学发展评价工作,为全国各县(市、旗)提供了一个相对的参照坐标,开创了全国县域经济评价的先河,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

  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采用县域经济的总量、均量、质量、速度和活力等基本指标进行评价,指标包括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县域居民收入、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居民增收跑赢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含金量、县域空气质量、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率、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率、投资增长率、消费增长率、居民收入增长率等。

  据了解,第二十二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地区分布情况是:东部72个,中部18个,西部10个、东北1个;分布在全国19个省区,其中江苏最多,达到23个,江苏的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福建晋江市排名前五位。

  此外,在二十二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中,全国县域现代化发展质量基本指数A+优等级县市共有55个。浙江28个,江苏16个(南通4县(市)全部入选),福建4个,湖南4个,山东2个,安徽1个。

 (来源:江海南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