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48岁女子意外去世 家属捐献器官挽救更多生命

2022年12月16日 19:12: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16日)凌晨,淮安的贺女士因意外事故不幸去世,她的家人们作出了一个决定,捐献出贺女士的器官和角膜,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病床上的贺女士今年48岁,几天前她不幸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入院后医生虽经全力抢救,但由于伤情太重,不幸去世。得知噩耗之后的家属悲痛不已,然而就在贺女士生命的最后一刻,家属作出了决定,捐献她的器官和眼角膜,来帮助社会上需要的人。

  “我跟我家里面人商议了一下,大家一致决定作出器官捐献的义举,这也是我母亲以另一种方式进行生命的延续吧,将来也有可能我感受到我母亲还活着。”贺女士的儿子王琦和丈夫王志祥说,捐献贺女士的器官,就好像贺女士是以另一种方式活在世上。

  12月16日凌晨,贺女士离开了人世,她的器官和角膜均已和受体完成匹配,即将捐献给需要的人,延续更多的生命。江苏省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李婷婷表示,在淮安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已按照家属的意愿获取了患者的肝脏、肾脏以及眼角膜,将挽救三位患者的生命,至少为两位患者带去光明,目前已获取的器官已按照分配要求送往各家医院。

  (《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淮安台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