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药店有售,抗原检测试剂你买到了吗?

2022年12月16日 17:03: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抗原检测试剂需求呈现上升趋势,为了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目前南京23家连锁药房都在加紧备货,统筹安排,目前销售正在有序进行。

  加紧备货平价供应   每人限量购买

  今天(12月16日)上午,记者在益丰大药房南京大石桥店看到,很多市民在店里有序排队。市民胡女士一早就赶到这里了,排的是1号,上午10点药店正式开售,她花20元钱,买到了5片抗原检测试剂。“因为我家里面有老人嘛,主要是给老人嘛,(自测)安心一点,目前购买是蛮(方便),今天开始我觉得蛮方便的。”益丰大药房南京大石桥店店员说:“就是早上先来排队,排队完之后才能拿到号,像我们一天最多也就74个号吧。”

  记者走访多家药店发现,为了杜绝囤货提价,店员都是把一整盒抗原检测试剂拆分销售,市民凭本人身份证,每人每天限购5片。对此不少市民表示,抗原检测试剂公开平价发售非常必要。“就是预防,家里面有(人)发烧的,回家测一下。”市民李先生说。“家里面也是有一些的,但是家里人多,可能怕不够。”市民肖女士说。

  针对有些市民担心家里不够用或者买不到的情况,各家药店均表示,公司都在积极备货,确保每天各个门店都有抗原检测试剂销售。先声再康药店南京丹凤街店店长魏佳影说:“每天我们公司也会通知我们去拿货,明天我们还是正常9点售卖。”

  建立每日巡查制度  严禁药品涨价囤货 

  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加大对药房药店的价格巡查和抽查频率,特别是针对抗原和热销类药品,实行线上线下,以及每天多次的价格动态监管。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瑞金路分局局长章卫华说:“ 前期我们对辖区所有药店,都发放了价格告知函,严禁涨价或者囤货这样的现象,第二个我们建立日巡查制度,每天对辖区所有药店至少要巡查一次,我们现在到药店,主要是看发热类镇痛类止咳类药品的价格,还有抗原的价格,较之前有没有变动 ,(市民)如果(对)价格方面有疑惑,可以拨打12345或者12315。”

  南京4家企业正全力生产 确保持续供应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2月12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其中南京诺唯赞,美克,基蛋等4家生物科技公司的产品获批,目前这四家企业正在全力生产,确保抗原检测试剂能够持续供应。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王兵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