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明天最低气温全员零下,淮北最低-7℃,大部地区有冰冻!

2022年12月16日 16:41: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5日至17日,今年入冬以来第二次寒潮过程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江苏省气象台12月15日16时30分也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18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

  连续晴好天气,使得昨天(15日)白天南京最高气温达到了13.7℃,但随着冷空气从我国北方逐渐南下,昨天夜间到达了江苏,到今天早上八点,我省自北向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明显降温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金晓霞:“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在16日至18日,江苏全省最低气温淮河以南地区,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7到9摄氏度左右,苏南南部地区局部有10摄氏度降温幅度,淮北地区降温幅度相对偏小,在3到5摄氏度左右。”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我省沿淮地区出现了雨夹雪和小雪的天气,根据省气象台预测,傍晚到夜间,我省沿江和江淮之间南部,包括南京、无锡、苏州等地也将出现小雨转雨夹雪或者小雪的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金晓霞说:“雨雪的过程在今天夜间就结束了,明天是一个多云转晴的天气,另外受冷空气的影响,我省明天从17日早上开始,全省自北向南整个风力会逐渐增大,考虑陆上的风力有5到6级,阵风7级,海区的风力阵风在9级左右。这样整个风力在17日到18日前期,风力还是比较大的。”

  江苏省气象台2022年12月16日16时29分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7日-18日白天连云港海区、盐城海区和南通海区将出现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大风。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江苏气温持续走低,防冻措施一定要准备起来了。

  明天淮北最低气温-6~-7℃,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4~-5℃,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明天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会破入冬以来新低,全省的最高气温都不高于5℃,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仅在-1℃左右。

  不仅如此,明天全省风力增大,陆上风力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阵风9-10级,加上风寒效应,体感更加寒冷。请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以下是具体预报:

  16日20时至17日20时,沿江和苏南中西部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本省东南部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4~5℃,其他地区1~2℃;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7℃,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4~-5℃,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17日20时至18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和沿江苏南地区4~5℃,其他地区2~3℃;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7℃,其他地区-5℃左右,全省有冰冻。全省偏西风4级左右。

  18日20时至19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他地区6~7℃;最低温度:全省-4℃左右,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偏南风3-4级。

  城市天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江苏气象;编辑/玉洁 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