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在身边 苏州: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项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22年12月10日 14:21: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各地在为民服务、保证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上狠下功夫,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实际难题。

  苏州: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项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在苏州红十字会培训教室内,新一批报名应急救护培训的学员,正在进行心肺服务的实操训练。

  苏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倪淑娟说,实操的考核主要是心肺复苏加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气道异物梗阻,一个组的考核都要进行。还有一项创伤救护,包含止血、包扎、固定以及伤员的搬运,我们要教大众学会救命的方法。

  学员郁佩说,今天老师所讲的这些情况,都是属于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遇到的,学习了这个课程,我觉得可以更加好地来应对一些紧急情况的处理。

  今年,苏州红十字会举办上千场次培训,涵盖社区居民、大中小学、重点行业等。截至11月底,苏州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培训138761人,其中普及性培训116467人,救护员22294人,完成项目总进度138.76%。

  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献忠说,下一步,我们这个也正在申报,把公益性救护培训能够继续地纳入实事项目,我们再进一步推广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普及和运用。

  常州:“龙e处”平台上线 轻微车损事故处理更快了

  在常州,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研发推广的“常州道路交通事故警保联动服务云处理平台”正式上线。这是一个微信小程序,如发生轻微车损事故,可立即进入该平台填写相关信息,由公安交警在线审核、在线认定,保险公司在线定损、在线理赔,维修厂在线选择、在线结单,大大压减了处理周期。

  常州湖塘交警中队副中队长虞昕玮说,事故现场一是前部的整体照片,第二是拍后部的整体照片,第三是拍摄两车接触部位的照片,第四相关损失部位的明细照片。

  据了解,平台对接了占常州全市车险市场份额98%的10家主要保险公司微信理赔小程序,基本可实现车险理赔全覆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苏州台 武进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