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芦成熟、草莓“甜蜜上市”……初冬时节丰收忙

2022年12月10日 14:38: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已是冬季,但江苏各地的农业基地里仍然是一派忙碌景象。新鲜的果蔬、活蹦乱跳的青虾,赶着趟儿的抢鲜上市。

  盐城:西葫芦成熟 瓜藤上硕果累累

  初冬时节,走进盐城射阳县海河镇万亩有机果蔬园区,鲜灵灵的西葫芦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翠绿的瓜藤上硕果累累,工人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和打包,纸箱里满满当当的西葫芦,承载着他们丰收的喜悦。

  种植户侍昌万说,今年产量也比较高,一般人家像我四五个棚大概在每天8000斤左右。

  据了解,该基地是全国最大的西葫芦生产基地之一,产地实施无公害的生产标准流程,生产的西葫芦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通过无公害产地认证。

  淮安:草莓“甜蜜上市” 共享美好未来

  在淮安沈渡村的草莓大棚里,当地的头茬草莓已经抢鲜上市,供不应求。今年,村民张孝美种了近20亩草莓,为了提前上市、延长果园草莓采摘期,他特意引进、种植了奶油、红颜以及白草莓等品种。

  淮安市淮阴区王家营街道沈渡村草莓种植户张孝美说,今年的产量预计可能达到2000到3000斤。

  沈渡村地势平坦,气候宜人,非常适宜草莓种植、休闲采摘。目前全村约有70%的农户从事草莓种植及销售。今年,村里共种植草莓近500亩600多个大棚,每棚草莓的年收益大概在4万元,每年可以增加当地农民年收入2万元左右。

  淮安市淮阴区王家营街道沈渡村党总支书记杨岩说,继续加大对种植户的技术支持和政策扶持,着力让更多老百姓通过发展草莓产业增加收入。

  句容:青虾收获 生态高效养殖拓宽致富路

  这两天,镇江句容郭庄镇孔塘村的青虾养殖基地开始热闹了起来。养殖户吴传生正在塘里忙着打捞,经过分拣、打包后,这些青虾将会在下午交到客户手中。吴传生介绍,今年自己养殖了120亩的青虾,品种是“太湖2号”,这种青虾因个大、味美、品质好,几乎每天都会有客户上门来收购。

  青虾养殖户吴传生说,青虾刚刚上市,到年底要大量上市,这样每天弄个一百多斤、两百斤。

  近年来,句容市水产部门通过大力引进优良的青虾品种,同时积极加入江苏现代农业(青虾)产业技术体系,广泛推广应用生态高效养殖新技术,渔农的养殖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句容市青虾养殖面积在2万亩左右,亩均效益在3000元以上,养殖青虾已逐渐成为广大渔农发家致富的“新引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盐城台 淮安台 句容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