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沉痛追悼江泽民同志

2022年12月06日 20:24: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6日,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沉痛追悼江泽民同志。

  上午十时许,江苏大地,汽笛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村、学校、部队、街道社区的广大人民群众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寄托哀思。

  在扬州,江泽民同志的旧居门口摆满了寄托哀思的花束。不少扬州市民自发聚集在江泽民同志旧居门前,在哀乐声中集体默哀,沉痛缅怀。在江泽民同志曾经就读的东关小学、扬州中学,师生集体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哀思。

  扬州市东关小学校长唐开权说:“我们缅怀我们的老校友江泽民同志,我们不会忘记他的崇高风范以及对我们东关学子的殷殷嘱托。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扬州中学高二(13)班学生刘越说:“我们必将不忘江爷爷对青年学子的深情嘱托与殷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发奋学习、注重锻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始终艰苦奋斗,正直向上、热于求知,在新的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

  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大家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

  熊猫电子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钟友祥说:“江泽民同志多次来我们企业视察指导,勉励我们发扬老企业的光荣传统,探索大公司的发展新路。我们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在‘服务国家、奉献国防’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江阴长江大桥建设参与者、江阴市交通局原局长陈少宏说:“江泽民同志对江阴长江大桥的建设十分关心,1999年9月大桥竣工通车时亲自参加通车典礼。我们要把悲痛化作为前行的动力,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投身交通事业,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苏州张家港市杨舍镇农联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建军说:“1995年5月13日,江泽民同志专程来张家港视察,对张家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全力打造新农村样本,这就是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马萧说:“江泽民同志曾经多次关心南京过江通道的建设工作,对交通便民有着殷切期望。我们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坚守交管职责,牢牢扎根路面。”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大家一致表示,前进道路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苏州工业园区制度创新局(借鉴办)借鉴合作处处长陈强说:“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开放创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党支部书记黄吉莉说:“江泽民同志他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群众疾苦,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名基层铁路客运服务人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通过更实更细的贴心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而不懈奋斗。”

  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四标段项目负责人陈兵说:“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的重要讲话要求,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南沿江城际铁路早日建成通车,为长三角一体化以及铁路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扬州史可法纪念馆讲解员张洁说:“史公祠是明代爱国名将史可法的纪念地,江泽民同志少年时常来此凭吊,坚定激励了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终身的志向。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家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明说:“江泽民同志在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集中全党智慧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 杨尔希 李栋 朱晓莹 李扬 郭奉铭 李栋 沈杨 龚俊杰 郝蒙 杨帆 俞铭义 陈晓风 何斐 王硕 苏州中心站 扬州中心站 供片台/扬州 连云港 江阴 张家港 金坛 南通 徐州 宿迁 镇江 淮安 盐都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