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建设首批15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2年12月05日 21:2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力建设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部署要求,近日,省工信厅公布我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名单。 

  我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地区共15个,包括南京市江宁区、南京江北新区、江阴市、无锡市新吴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州市新北区、苏州工业园区等。15个入围地区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平均为47.4%,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1.8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开票销售占全省制造业的比重达35%。

  其中江阴、昆山、苏州工业园区等代表了江苏乃至全国区域工业发展的排头兵。入围地区面对新工业革命,都有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瞄准率先实现现代化目标任务,以2021年为基数,提出了未来3年更高的定量发展目标,围绕强链补链、自主可控、数字赋能、节能降碳、要素保障等核心内容,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和路径。

  记者获悉,3年建设期内,省市对示范区建设地区在企业技术中心、智能车间、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专精特新企业等工信系统国家级和省级认定类事项申报中给予优先支持。省工信厅将对照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绩效目标表、重点任务清单等实施综合绩效评估,发布评估报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龚俊杰 王尧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