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2022年12月05日 21:23: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在江苏广袤的农村,企业生产一线,留下了江泽民同志脚踏实地而又开拓进取的足迹,人们深情缅怀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大家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

  江苏阳光集团党委书记陈丽芬说,1998年,江泽民同志来阳光集团视察时指出“乡镇企业的设备真如京剧沙家浜戏里说的鸟枪换炮了”。二十多年来 ,我们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将继续坚守实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说,1998年,江泽民同志到华西考察时说,搞社会主义,就是要让人民幸福。我们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要化悲痛为力量,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太湖流域管理局太浦河枢纽管理所所长迮振荣说,1991年,江泽民同志亲临太浦闸,慰问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干部群众,为太湖流域的团结治水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持续深化示范区协同治水工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继承遗志、继往开来。江苏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新四军纪念馆副馆长周志明说,江泽民同志1990年为新四军纪念馆题词“江淮英杰、卫国干城”,2000年又亲临视察,这给我们带来的强大的精神动力。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就是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告慰。我们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讲好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梁世军说, 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让我们感到无限悲痛。但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技术业务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在新征程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尤其是在量子材料与类脑智能器件的研发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同时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杨尔希 章斌炜 李栋 王硕 田远 吴江台 江阴台 盐城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