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日三餐里的“烟火气” 南京江宁区着力构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链条

2022年12月05日 18:07: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宁区是南京市最大的食品生产加工地和“菜篮子”基地,食品产业链条长、业态复杂。今年以来,江宁区从食品安全源头入手,着力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链条,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坚持源头治理,把好食品安全首要关口

  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今年以来,江宁区强化农产品源头管控, 累计监督抽检183批次,并对发现的不合格批次予以查处。推进胶体金快检试点,对16种高风险农药加强管控。

  突出重点监管,聚焦食品安全风险领域

  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卖配送站点等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建立健全食品质量购销查验登记制度、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和不合格食品市场清退制度,严把生产加工和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进货渠道。

  强化科技赋能,实现食品安全全程追溯

  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使用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消费者仅需通过手机扫描产品二维码,便能追溯产品信息、企业信息和监督检验信息等,目前江宁区已有2680家主体入网监管,2613家主体出具承诺达标合格证。指导辖区1134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完成“江苏冷链”登记注册,其中产生交易主体792家,首站赋码率达100%。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王旭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