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遇见交警 一个逃跑一个换座

2022年12月04日 18:18: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面对交警查处酒驾,总有个别司机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倒霉被抓,但当他们真的遇到时,又会选择极端的方式去逃避。记者今天(12月4日)了解到,最近,交警部门就查处了两个耍小聪明,逃避检查的酒驾司机。

  11月26日,南京交警一大队在夜查行动中,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轿车在靠近执勤点时,突然猛打方向原地掉头。铁骑警力见状立即驾驶警摩上前阻止,驾驶人仓促间倒车失败,在民警的警告下乖乖下车接受检查。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34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标准。该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并处1000元罚款,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在苏州昆山,民警在夜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距离执勤点约100米的地方靠边停了下来。民警发现该车异常,立即上前查看。驾驶位上的男子李某告诉民警,刚刚车辆突然报警,他靠边是想检查一下。而此时副驾驶座位上的蒋某一直催促民警赶快处理,要着急送货,但民警发现蒋某身上有明显酒味。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感觉此事有蹊跷。

  于是,民警调取了路面监控,监控探头清晰记录事发时由蒋某驾驶车辆,而李某乘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经过检测,蒋某属饮酒驾驶。面对铁证,蒋某终于承认了自己酒驾换位置的违法事实。

  最终,蒋某因酒驾的违法行为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因其同事李某当场承认了顶包,民警对其进行口头警告,李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犯。

  (《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