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安全高效 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落地

2022年12月03日 14:37: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苏州市在实现数字人民币缴存公积金业务后,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新场景、新模式。近日,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苏州落地。

  上午,苏州市民王先生来到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城分中心办理贷款业务,工作人员建议王先生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相比较传统的办理方式,将会更加安全高效。

  中国建设银行苏州相城支行驻公积金中心客户经理张红秋:“这个方面比传统的业务要快捷得多 ,如果是他的个人钱包可以无网络存取 ,这是一个最大的优势,无网络 。还有它这个加密方式是不一样的 ,传统的加密,纸币是不加密的 ,其他形态的加密 ,密级肯定是达不到我们这个要求的。”

  这笔40万的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从公积金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直接发放至相城房产交易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是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在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应用场景上的首创性突破。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城分中心主任蒋学惠表示:“目前是建行在率先试点,接下来要扩大到所有的承办银行 ,今天是我们二手房贷款试点 ,明年我们相城分中心计划在缴存公积金方面,尝试用数字货币来进行。”

  (记者/王璟、梅小杰、周杨杨 苏州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王璟 梅小杰 周杨杨 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