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制造”新一代客滚船驶航 节能环保“黑科技”满满

2022年12月03日 14:45: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日,由招商工业南京金陵船厂为德国一家公司建造的866客位绿色高端客滚船顺利解缆离泊,“江苏制造”再次走出国门,远航波罗的海。

  该船是一艘绿色环保型双燃料客滚船,全船总长229.4米、型宽31米,型深15.35米,集旅游休闲娱乐和车辆货物运输于一体,可搭载800名乘客和66名船员,并同时装载262辆16.5米标准拖车和80辆小汽车。配有双层尾门、两舷侧门等19项滚装设备,能够在2小时内完成满载工况的装货和卸货,装载效率高,码头占用时间短。此外,船上还配备了各类自助餐厅、酒吧、超市、儿童游乐区等休闲娱乐区。

  招商局金陵船舶(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陈家荣表示:“这条船的一大特点就是绿色环保,大家看我身后这两个500立方的天然气储存罐,一共1000立方,它是用天然气能源替代传统的柴油和重油,我们船上的4台主机4台发电机2台锅炉均可以双燃料运行,较传统的燃油相比,废气排放能降低50%以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泽坤、余乐、田远 扬州中心站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