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助残服务更专业更精准 省残联发布35个公益创投入选项目

2022年12月02日 19:56: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江苏省残联今天(12月2日)发布了第一届“茉莉芬芳·情暖江苏”社会助残服务35个公益创投入选项目。服务内容涵盖残疾人生活照料、健康服务、社会融入、精神慰藉、心理疏导、文体活动和残疾人互助等多个领域,项目实施将惠及1万余名需要帮扶的残疾人。

  将社会助残服务大选题做成小切口,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跟踪指导的方式,精准扶持一批残疾人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服务项目,是本届社会助残服务项目公益创投的新尝试。对入选的助残服务项目,省残联将给予资金支持,并对执行项目的社会组织实施重点培育,促进其规范服务管理,提升为残疾人专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温暖的事,不必惊天动地,却总感动人心。常州市乐援助残服务中心申报的“无障碍电影制作及放映服务”项目,让500名盲人朋友看上无障碍电影。

  南京市鼓楼区乐善为邻社会工作中心申报的“健康小站”助残项目,200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康复知识,接受微创业技能培训。

  常州市金坛区小天使康复培训中心申报的“特殊儿童及其家庭帮扶与指导”项目,受益300名残疾儿童和家庭。

  镇江市京口区金凤凰艺术团申报的“红色文艺助力智障儿童”项目,打造20人的智障儿童红色文艺队伍,让其在融入社会中传承红色文化血脉。每一个服务项目的背后都蕴含着人性的温暖,播洒着人间的真情。

  据了解,今年共征集到社会助残服务项目105个,项目内容丰富、服务形式多样。省残联邀请权威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组成第三方专家评审组,精准定位残疾人家庭的需求,通过“听、问、评、馈”等形式,从机构资质、服务基础、项目需求界定、项目目标设计、项目实施方案、经费设置等方面,对助残社会组织及其项目申报书进行专业评审,评审结果全部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汤慧乾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