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突发疾病 警民开辟“生命通道”赢得救治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16:02: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在苏州常熟和常州武进两地,两位市民突发疾病,当地民警和公交司机为他们开辟“生命通道”,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近日,苏州常熟马先生家两岁的孩子半夜里突然高烧不退,情急之下,他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马先生家里。常熟市董浜派出所民警宗梦婷回忆到,小朋友夜里12点半左右就开始发烧,家长使用了传统的手段对小朋友进行降温,但是体温一直没有得到控制。

  民警一边让马先生抱着孩子坐上警车,一边联系120约定交接地点,相向而行,节省送医时间。由于事发时正好有浓雾,路面能见度不足30米。民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驾车赶往交接地点。很快,警车与120救护车会合,随后幼儿被顺利送达医院。因救治及时,孩子的身体无大碍。

  在常州武进,一位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胆结石突然发作,疼痛难忍。

  常州武进区24路公交车驾驶员查一鸣说,当时从后视镜里发现乘客蹲下来,然后自己想提醒她不要蹲在那里,刹车的时候容易造成磕伤。等查师傅走过去一看,对方捂着肚子,表情比较痛苦,脸色也不太好。

  看乘客疼痛难忍,查一鸣决定立刻将其送往医院,其他乘客在了解情况后纷纷表示理解并下车转乘。同时,查一鸣也让站务联系110,希望能开辟绿色通道。在交警的全程护送引导下,本来需要40分钟的路程只花了20分钟,为患者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常熟台 武进台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