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额挽损!常熟警方成功追回群众被骗钱款

2022年12月01日 20:15: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家住常熟碧溪的严先生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了常熟市公安局碧溪派出所,找到了当时负责他案子的办案民警,郑重地将锦旗交到了他的手中:“警官,谢谢你,我真的没想到钱还能要回来。”记者今天(12月1日)了解到,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一年前说起。

  原来,在2021年10月份的时候,严先生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对方冒充严先生的战友,称准备回国,但是遇到些问题导致手机无法支付机票钱,让严先生帮忙垫付一下,并让他联系一个姓刘的“航空公司经理”。

  联系“刘经理”后,对方称严先生的朋友确实在他那儿定了第二天尼日利亚到广州的机票但是无法支付。严先生想到他的老战友的确是在尼日利亚,就相信了对方。随后严先生便转了这位“战友”39800元的机票钱,可没一会,“战友”称这笔钱过了时效,买不了机票,还需要再转一笔39800元过来。

  听到这话的严先生感觉到了不对劲,联想到之前在聊天过程中几次拨打对方语音都不接,对方只解释说是手机被限流了无法语音,种种疑点让严先生不得不开始怀疑手机对面这位“老战友”的真实性,于是他翻开通讯录直接拨通了老战友的电话,而真正的老战友接通电话后说根本没这回事,他根本就还没回国的打算。

  严先生得知自己被骗后,立马来到碧溪派出所报警,当时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严先生提供的证据,立即联系银行将对方的银行卡进行冻结,幸运的是,对方还没来得及将骗来的钱转走。经过碧溪派出所向上级的争取和向银行的申请,终于在近日严先生的发还申请被批准了,严先生如愿以偿地拿回了自己的39800元,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霖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