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小心电梯被“冻伤”!

2022年12月01日 19:32: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北方强冷空气已经东移南下,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南京已经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12月1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线。

  今天(12月1日),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发出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电梯安全提醒。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冬季电梯故障率要比平时多出两成。因低温造成的电压不稳导致停电,是造成电梯困人故障增加的主要原因。此外,由于降温,有的小区水管被冻裂了,导致电梯进水引起故障。如果机房温度过低,也容易导致电梯死机、溜层、通讯信号异常等情况。

  电梯使用单位要加强巡查力度,注意关好机房门窗,做好电梯轿厢内外雨雪清扫工作,雨雪天气时建议停止使用露天自动扶梯并做好警示隔离,防止出现人员滑倒等伤害事故。同时,加强消防水管等供水管道防冻保护,防止管道冻裂后水流入电梯井道,造成设备损坏。

  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应做好维保人员安全保护和救援应急计划,保障电梯维保工作正常开展,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隐患要及时排除。

  广大市民务必注意雨雪、冰冻天气电梯使用安全,不要强行使用停止运行的自动扶梯和电梯,注意防滑,避免摔倒。如果被困电梯,不要惊慌,及时通过轿厢内紧急通话装置或拨打96333电梯应急救援电话进行求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