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度醉酒突然倒地晕厥 警方提醒切莫贪杯过量

2022年12月01日 17:40: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1日)下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一起救助警情,再次提醒市民们,醉酒的严重性,南京一名男子深度醉酒突然倒地晕倒。

  11月27日凌晨1时许,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求助,称在中山东路便利店内,有顾客突然晕倒,急需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便利店的地上。经过民警查看,男子脉搏正常,但双目紧闭,嘴唇发紫,神志不清,身上有浓浓的酒味。店员表示,该男子醉酒了,到便利店买东西,突然就晕倒了,无法叫醒,难以获取其身份及家人联系方式。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立即联系120到场。不久后,120工作人员到场,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醉酒男子抬上救护担架,并随同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男子的手机接到妻子的来电,接通电话后获悉,该男子今晚外出应酬,妻子询问丈夫什么时候回家,始终未得到回复,无奈之下只能打电话询问,民警将现场情况告知男子的妻子,通知其到医院进行照顾。

  经医生进一步检查救治,该男子情况趋于稳定,无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在家庭团聚,朋友聚餐之时可以小酌怡情,但千万不要贪杯过量。饮酒后,应当加强自我保护,酒后尽量不要单独回家,切勿局散人散,对醉酒人员应尽到护送、帮助、照顾义务。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陈雨柔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