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江苏各地各部门做好民生保供工作

2022年12月01日 14:56: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气温骤降,江苏各地各部门超前应对、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开展抗寒潮保民生工作。

  近日,在盐城市某小区内,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内的水表、表箱、进行检查维修。盐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管理中心梁硕杰介绍,工人师傅正在对水表进行保温防冻工作,这块海绵是水表保温专用的保温棉,厚度达到3公分,已经达到盐城地区防寒保温要求。

  无锡水务部门坚持“预防为主 抢修为辅”的原则,早在10月初就开始实施各项防冻保暖工作,对保温缺失、遗漏的供水设施及时增补,还对近6800户零水量空关户进行水管放空工作,并组织了千人左右的抢修队伍,以确保24小时不间断应急抢修。日前,记者在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境内的钟吾500kV变电站看到,为应对寒潮期间气温骤变,防止精密的电力设备受温度波动影响发生故障,供电设备运检人员正在对变电站内智能控制柜逐一加装加热器、温湿度控制器,为控制柜添上防寒抗冻“暖冬神器”。

  国网宿迁供电公司500kV变电运检中心变电修试班专业工程师董德勇告诉记者,今天对500kV钟吾变的GIS智能控制柜加装了温湿度控制器,目的是使柜内二次元器件能够在常温下运行,保证其安全稳定性。

  在宿迁沭阳、南京江宁等地,农业种植户对大棚进行二层膜覆盖,并将增温设备提前放入棚内,确保瓜果蔬菜安全越冬,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无锡台 宿迁台 盐城台 沭阳台 江宁台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