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两年累计减税降费1.67亿元

2022年12月01日 10:01:41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日前从仪征税务部门获悉,2021年至2022年10月,仪征个体工商户共计新增3275户。两年来,仪征税务部门为个体工商户累计减税降费达1.67亿元,覆盖全部个体工商户。2022年11月1日起《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实行有利于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财税政策,将更加刺激市场活力有效增强。

  据了解,仅今年前三季度,仪征超九成个体工商户无需缴纳任何税款,税费优惠“放水养鱼”,惠及1.63万个体工商户,为稳就业、保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仪征吾妈妈大酒店经理李明军感慨地说:“国家今年4月份实施了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让我们在资金链最紧张的时候,减轻了经营压力。”税费负担的减轻,也坚定了他经营好酒店的决心。

  仪征税务部门采取“税费优惠+优质服务”模式,打出一套组合拳。“针对个体工商户抗风险能力较差、会计能力薄弱、人手不足的特点,我们成立了春雨服务队,推出‘润苗大走访’、一站式办理、发票免费邮递、税惠直播等服务举措,极大节约了办税的时间成本,让个体工商户能够更快享受政策红利,一心谋求发展壮大。”春雨服务队队长王宝祥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