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首份快递行业集体合同签订

2022年12月01日 09:37:31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9日,扬州市新就业形态(快递行业)集体协商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高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后全市新就业形态集体协商工作,统筹推进各项权益保障措施落细落实。

  会上,来自快递行业的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就当前企业和职工最关切的快递行业“路段派件任务考核基数设定”、“增设品牌年度考核奖金”等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协商。在友好的氛围中,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高邮市首份快递行业集体合同,并举行了向高邮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代表赠送保险仪式。

  近年来,随着扬州市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组织的广泛兴起,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快递服务业是近年来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之一,目前扬州快递经营企业有50多家,快递从业人员超8000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