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11万“涨粉”,钱没赚到反被骗?

2022年12月01日 14:51: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量选择熟悉、靠谱的生意伙伴合作,当陌生人主动找上门来时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易转账。”近日,在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正在对市民朱女士进行防诈骗教育。在民警的千叮咛万嘱咐下,朱女士连连保证不会再上当受骗,并向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朱女士在网上从事微商经营。某天,一位网友在微商QQ群中添加朱女士为好友,声称可以给朱女士提供高质量的客户资源,为朱女士打开“财路”。

  起初朱女士并不相信对方的说辞,但由于对方一直强调“区别于传统的爆粉服务”“采用新型网络大数据技术”,朱女士在其语言攻势下逐渐动心,随后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并根据要求支付了“客源”套餐费、深度清理金、记录恢复金等费用11万余元。没想到左等右等,始终没有新客户添加自己的微信,朱女士咨询对方,对方也以各种理由推辞。朱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赶忙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仔细查看朱女士的聊天记录,确认其遭遇了网络诈骗,并告诉朱女士骗子正是利用其急于增加客户流量的心理,设计骗局实施诈骗。在民警的耐心解释下,朱女士终于明白了骗子的套路,内心懊悔不已。

  11月28日,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成功帮助朱女士追回被骗的11万元。“没想到钱还能追回来,太感谢你们了,我今后一定吸取教训,不再做这种糊涂事了!”收到钱款的朱女士特地制作一面锦旗送给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警方提示:市民在网上投资、做生意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详细核实生意伙伴、有关公司的资质和经营情况,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幻想“一夜暴富”,贸然与陌生人进行交易,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