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布 金湖县吕良镇孙集村榜上有名

2022年12月01日 09:17:20 |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农业农村部正式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金湖县吕良镇孙集村榜上有名。这是该村上半年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后获得的又一项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国字号”金字招牌。

  孙集村地处金湖县吕良镇西北侧,东临沿湖村,南邻花园村,西至淮金线,北与洪泽区岔河镇隔河相望,辖区面积2.6平方千米,按照规划设计,村域道路规划与土地整理、林网绿化相结合,形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河相通、树成行”的格局。该村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村西侧沿淮金线有杉荷里、佳明苗木公司、金绿源生态庄园等7个家庭农场,北侧有8家特色农家乐以及白马湖向日葵故事景区、白马湖湿地公园,南侧有棋盘古镇等多个旅游景区。

  近年来,孙集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坚持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新创意为径、以古朴村落为形、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平台和载体,挖掘中心村及周边旅游资源,精心打造东方园林花卉基地、旺屯蔬菜种植体验区、杉荷里商业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金绿源乡野庄园、亲子乐园、孙集老街和“一园一主题、一园一品牌、一园一亮点”精品休闲农业园区。此外,该村着力打造户外生态运动基地,挖掘地域民俗品牌,聚焦乡村旅游目标定位,充分传递孙集人爱劳动、爱家园、爱农村、朴实无华的精神风貌,融合传统与现代内涵。

  孙集湖畔旺屯示范点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景怡人,是镇重点打造的区域,现有20余套农房型民宿集中分布于此,还配有商业街及乡村大舞台等。目前,集中区一、二期共有低层联排农房556套,党群服务中心兼游客接待中心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依照前期游客旅游数量、类型,为小家庭旅游、多户家庭集体旅游、公司团建等,提供多样化旅游服务。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游农家景、享农家乐”为特色,打造集农业观光旅游、领略乡村风情、体验农耕文明于一体的“农家游”,依托自然环境、田园景观、农耕文化、农家庭院和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人性化服务。

  随着白马湖向日葵故事景区东入口游客中心、星空营地、杉荷里等项目建成运营,孙集村将成为金湖乡村旅游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迎接八方来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