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看看动物园里的它们如何过冬

2022年12月01日 14:29: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降温,取暖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不仅人需要保暖,小动物也需要保暖。特别是本来生活在热带地区的动物,冬天它们怎么过呢?

  今天(12月1日)上午,在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狮虎园我们看到,几只小东北虎和小狮子完全没有在意天气的变化,在阳光下时而嬉闹,时而呼呼大睡。“天气越冷,东北虎就越活泼,这几天的温度对东北虎来说只是小儿科,所以并没有为东北虎采取特殊的防寒措施。”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对抗严寒,兔子、鹿、狐狸在深秋的时候会换上细长浓密的毛,皮肤下还储存起厚厚的脂肪,帮助它们安稳过冬。

  当然,也有一些小动物是怕冷的。为了让一些怕冷的小动物安然过冬,动物王国准备了各类防寒神器,保暖灯、地暖、空调、暖气片、锅炉、垫料.......这些都已经安排就绪在各个场馆。此外饲养员们还根据动物的不同习性,实施了多种措施为它们防寒保暖。  

  除了硬件条件,其他方面也不落下。动物王国内的所有动物都有自己的营养餐标,工作人员也会根据季节、动物身体情况进行调整。到了冬季,会给部分动物增加一些高热量食物来增加动物的抵抗严寒的能力,还会在饮食中添加干姜粉、钙等来增加营养。  

  不仅人类爱晒太阳,动物也喜欢在冬天通过晒太阳来增强体质。熊出没馆里的熊大熊二白天出来“营业”晒太阳,晚上则在室内草堆里打滚嬉闹,细尾獴是典型的群居动物,冬天它们爱互相抱团取暖。所以,你会在园区各个角落发现萌兽们在晒太阳,嬉戏打闹锻炼!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