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艘绿色高端客滚船交付 仪征造客滚船驶向波罗的海

2022年12月01日 09:39:04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仪征造”绿色双燃料客滚船船型图。 

  记者昨天从仪征采访获悉,11月28日,招商局金陵船舶(江苏)有限公司(简称金陵船厂)向德国TT-Line公司成功交付第二艘866客位绿色高端客滚船。据悉,该系列船的特点是安全舒适、外型优美、内饰高端、技术领先,集旅客休闲娱乐和车辆运输为一体,是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的新一代客滚船典型代表。

  金陵船厂是仪征市生产规模最大的造船骨干企业,今年3月7日,由金陵船厂为德国该船东公司建造的首艘绿色高端客滚船提前25天交付,填补了江苏省高端客滚船建造领域的空白,取得了江苏省造船企业产品升级的标志性突破。

  船内设施。

  据金陵船厂设计工程师葛斌介绍,该船是一艘绿色环保型的双燃料客滚船,船舶采用了双机舱的平行设计,有效解决了在狭小空间内所有推进系统的布置问题,该船能够以LNG燃料为驱动,与常规燃料油驱动的船舶相比,在保持相同的航速条件下,废气排放量能减少50%以上。

  此外,该船还配有三层的居住甲板,内部装饰可与豪华邮轮媲美,共设有客房292间,可载客866人,配备了满足乘客需求的自助餐厅、酒吧、影院、超市等高端公共区域,各项功能完善,能让旅客在安全旅行的同时,尽享舒适体验。

  金陵船厂单船建造经理曹贞祥介绍,该船总长229.4米、型宽31米、型深15.35米(至主甲板),设计航速22.4节,共设有12层甲板,设计有4850米车道的四层连续车辆甲板,可装载卡车/拖车超200辆,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和码头快速回转等性能。该船交付后,将投入的营运航线为波罗的海区域德国、波兰、瑞典、立陶宛四个国家之间短程旅游及货运业务。

  据介绍,金陵船厂核心产品“滚装船”已于2021年入选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是国内滚装船建造最早、交付最多、品种最全的船厂,截至目前已累计交付各型滚装船57艘,交付数量稳居世界第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