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市区蔬菜基地货源充足 扬州“菜篮子”货丰价稳

2022年12月01日 09:35:58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记者在扬州市区和周边地区走访了解到,尽管扬州市迎来了寒潮天气,但各蔬菜基地供应充足,突如其来的寒潮对市民“菜篮子”并未造成大的影响。

  “这里蔬菜日吞吐量达两三百吨,虽然遭遇极端天气,但我们前期制定了预案,供应量、品种、价格等都一切如常。”广陵区沙头镇蔬菜基地刘祯亚介绍,该基地蔬菜品种丰富,涵盖了白菜、青菜、茨菰、香菜、水芹、黄瓜、韭菜等几十个品种,主要供应联谊蔬菜批发市场、四季园菜场、石塔菜场、凤凰桥菜场等地。

  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园艺处处长袁霖介绍,为保证市民“菜篮子”供应,我市很早就确定了江都吴桥镇基地、江都小纪镇基地、邗江区槐泗镇基地、广陵区沙头镇基地这4个市区“菜篮子”蔬菜基地。虽然寒潮来袭,但前一段时间天气良好,雨水充沛,各基地货源充足,运行平稳有序。4个蔬菜基地周供应蔬菜能力在2000吨-3000吨之间,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位于扬州西区的蒋王蔬菜基地负责人杨芳也表示,近几天统计结果显示,基地供应一切正常,未出现价格和供应量波动。针对日益临近的春节市场,基地也在制定计划,确保品种齐全,价格平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