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学子原创研发“游戏‘AI’·代码对决”

2022年11月30日 21:0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学生原创研发的“游戏‘AI’·代码对决”大赛决赛举行。大赛历时半年,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历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6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经过三轮焦灼的比拼和反复的计算、核对,共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级3个。

  以小于或等于3人为一队参加比赛,赛事平台是基于C#编程语言开发、Unity 3D游戏引擎打造的全新对战竞技平台。参赛队伍通过官方提供的开发接口进行规范的程序设计,赋予游戏AI各种对战策略,与其他参赛队的AI进行同台竞技、激烈厮杀、争夺比分,最后决出胜负。

  该比赛是南理工第十五届“中兴·图灵杯”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大赛的重点活动,全程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大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对战作为平台,激发广大学生对程序设计的浓厚兴趣,营造良好的学术科技氛围,同时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学生程序设计水平的提高,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为培养创新性互联网技术人才做出贡献。

  “中兴·图灵杯”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大赛是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原创性特色品牌活动,以世界计算机软件科学创始人、“人工智能之父”、英国数学家和逻辑学家——Alan Mathison Turing的名字命名,具备浓厚的崇尚科学、热爱专业的学术色彩。自2001年举办第一届“图灵杯”程序设计大赛起,迄今已经成功地举办了22届。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