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南京创业大学生为草莓种植防寒保暖

2022年11月30日 20:48: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潮来袭,低温大风会对江苏省大田作物、设施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记者走访了南京市溧水区傅家边草莓种植园,这些天,种植户们正在加强防寒保暖措施,保障农业生产的有序进行。

  在南京市溧水区傅家边南京甜埂农业草莓园,大学生创业者王栋一大早就来到草莓大棚里。只见他在手中的遥控器按了几下,大棚的二道帘就自动缓缓放下,为草莓防寒保暖。尽管棚外雨声阵阵、寒风瑟瑟,大棚里却是温暖宜人。

  王栋告诉记者,草莓对温度比较敏感,一般白天控制在20-25℃左右,晚上的温度不能低于2℃,如果棚内温度太低,就会变成僵果,严重影响今年的产量。

  别看王栋才二十多岁,却身怀农业技能。2017年,王栋毕业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都市园艺专业,毕业后在农业公司做技术员,积累了许多种草莓的经验。今年是他第一年自己租了10亩地,开始自己的草莓种植创业。他说,第一茬草莓在11月中旬就已经上市了,目前这批草莓也正在盛果期,即将采摘上市。

  这次降温前,王栋接到了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的防寒提醒和技术指导信息。他一早就开始着手准备,提前检查棚膜有没有破损,及时修整大棚。王栋说:“我们这个大棚有双层保温,这样夜间最低温度可以达到2度以上。如果继续降温,棚内温度降到0度以下,我们就会用燃烧固体酒精和增温块进行防护,以免它的花被冻伤。”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