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内到校外 江苏这所职业院校提升专业技能和安全教育齐飞

2022年11月30日 20:49: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1月30日),记者从江苏汽车技师学院获悉,连日来,该校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内外活动,比如完成了为期四天的长途拉练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提升专业技能和安全教育齐飞。

  近日,江苏汽车技师学院顺利完成了2020级客驾专业29名学生的长途驾驶训练教学任务,乔士俊副院长担任此次长途驾驶训练的总指挥。

  “长途拉练”活动是学院大客车驾驶专业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教学活动,内容包括复杂道路驾驶、山路驾驶、雨雾天驾驶等。长途驾驶训练过程中,教练员耐心指导,学生认真训练,四天的长途训练提升了驾驶技术,增强了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真正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的有效融合。

  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开展学期第二次学生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各班级召开动员会,让同学们熟悉逃生演练注意事项和疏散线路,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活动当天,宿舍楼模拟发生“火情”,浓烟迅速向周围蔓延,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参演师生在各楼层安全疏散员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按照安全疏散路线逃离模拟火情现场,并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演练过程用时2分50秒。

  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副院长戴良鸿说:“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师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提升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陈静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